新闻动态

     
    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正文

    新闻动态

    淮师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中期检查汇报会

    发布日期:2023-12-22 浏览次数:[]


    12月20日下午,淮阴师范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、中期检查汇报会。会议邀请《江苏社会科学》《山东社会科学》《河海大学学报》(哲学社会科学版)等期刊主编指导点评。文科学院分管科研院长、副院长及省级以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。淮师社科处处长展伟主持会议。

    图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中期检查汇报会。记者 胡风霞

    项目负责人各自汇报主持课题基本情况。开题汇报主要从项目研究内容、研究重点难点、研究目标、研究进度计划表、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。中期检查主要汇报研究进展情况、阶段性成果情况、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,下一步研究计划及工作方案,研究工作的体会、思考和建议等。

    专家组高度肯定了项目组扎实的研究基础、团队力量和前期准备工作,研究目标明确,研究设计科学缜密,方案设计完备,并就项目研究后续论文撰写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。建议科研论文要具备三种意识,一是加强问题意识,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创新研究,做到研究内容和期刊用稿要求匹配;二是确立标题意识,做到观点新颖,表述精准,高度凝练;三是强化解题意识,进一步解放思想,破除思想禁锢,克服惯性思维、路径依赖,提出的对策建议新颖独特。专家希望投稿前加强对目标期刊的研究,长期关注阅读期刊文章,提高投稿成功率。鼓励各位老师多参加同行交流,通过学术会议推广自己的学术观点,宣传自己的科研成果。

    展伟表示,国家社科基金是衡量学校科研竞争力的核心指标,对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关键作用。项目负责人能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工作,反映了其在相关领域的工作积累和研究实力。他强调,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汇报会搭建学术交流平台,旨在提醒督促项目负责人加快研究进度。希望各位项目负责人充分发挥学科团队优势,积极组织学术交流研讨,为项目后续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;在后续研究过程中认真领会、充分汲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,以问题导向破解社会发展难题,服务国家重大需求,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,增强课题成果的实际应用性,更好地落地并服务于社会,社科处将一如既往为各课题组做好科研服务保障工作。


    编辑:胡风霞   审核:展伟


    地址: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 邮编:223300 电话:0517-83525127(办) 

   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  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 苏ICP备:05071367号-1